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安全期避孕:真的有效嗎?

對于許多不愿使用安全套或者避孕藥的夫妻來說,似乎安全期避孕法是最適合的。意外懷孕的幾率雖然也會被考慮進去,但是他們總愿意持有一種想法,認為安全期避孕法能防止大多數的意外懷孕。但是現在一項新研究讓他們不得不認真改變自己的成見,美國科學家指出,女人在生理周期中容易受孕的時期更容易發生性關系;也就是說,無保護的性行為比想象中懷孕幾率大得多。

  夫妻性生活在易于懷孕的時期更活躍,這是生理機制的召喚。有很多證據證明夫妻在易于懷孕的時期性生活更活躍。然而,此次研究所針對的是嘗試懷孕的夫妻,因此或許他們進行性行為的時機會增加受孕的幾率。除此之外,威爾考克斯的研究針對的是68名使用強效避孕法的婦女。她們在子宮內放置了環或者結扎了輸卵管。然而即便她們并沒有要孩子的計劃,這些婦女在排卵之前的6天里的性生活頻率要比平時高24%。而這六天正是最容易懷孕的時期。

  婦科醫院專家指出,加利福尼亞大學舊金山醫學中心的繁殖學專家馬塞勒表示,在此之前,也有此方面的暗示。然而威爾考克斯卻是首次提出完整的正式研究記錄。該項研究是為了確定究竟是排卵促進了性行為,還是正好相反。而威爾考克斯的研究小組確實發現了有趣的現象。

  情侶們更傾向于在周末狂歡,或許是由于一周的工作和浪漫的計劃不大相稱。女性的性周期在周五到周日之間比平時要多兩倍以上。排卵期也會因此提前或退后一兩天。這就是說,性行為很可能會促進排卵。在大多數的哺乳動物身上都是如此。

  然而對人們對是否也是由于性行為刺激排卵表示懷疑。之前的研究表示,很可能這是由于女性或者她的伴侶的欲望影響而發生改變的。威爾考克斯補充道,在未來的研究中會嘗試其它存在于周末的特定因素對排卵的影響,比如睡眠時間的改變,壓力水平的降低等。性并不是唯一的決定因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