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泡泡浴的好處


比方說當你工作一整天以後,泡泡澡可以讓你消除疲勞,若是常常失眠、睡​​不著,泡澡也可以舒緩情緒,幫助睡眠。它還具有清潔皮膚的功效;因為在你泡澡時,會大量流汗,而把塞在毛細孔裡的廢物排出,讓皮膚變得有光澤,更可以改善皮膚的顏色。所以愛漂亮的女孩子要保養皮膚,每個禮拜最少要泡一次澡,讓皮膚好好的來個大清潔。



    泡澡除了可以改善你的皮膚以外,對於減肥的效果也是非常的好,特別是下半身肥胖。以下介紹的減肥浴,不僅可以改善全身肥胖的狀況,對於下半身肥胖的朋友更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中醫學主張(頭寒腳熱)是最有益健康的,但是一般人都是上半身的溫度比較高,大約三十七度左右,下半身的溫度比較低,大概只有攝氏三十度,這正好與中醫學主張的頭寒腳熱相反。這很容易形成所謂的(體寒,)體寒也是形成肥胖的原因之一,所以很多肥胖的朋友,也會出現腳部冰冷的狀況,甚至夏天也會如此。那為什麼體寒會導致肥胖呢?

    
主要原因是它阻礙了血液循環。大家都知道當身體受到寒冷的刺激,血管一收縮,血液循環的功能就會愛到障礙。再加上肥胖會導致血液中膽固醇或中性脂肪的增加,再度減慢了血液流動的速度,使血液無法正​​常的把體內毒素廢物帶走,而出現脂肪的囤積,也就是肥胖的狀態了。如果你持續的泡澡,不但可以去除體寒,讓身體機能恢復正常的狀態,同時可以將血液中的膽固醇慢慢的去除,讓你的血液流動的速度恢復,更可以刺激身體的循環作用,加速新陳代謝。而且在進行泡澡的時候,身體的大量排汗有助熱量的消耗,這會大大改善因局部性循環不良所引起的下半身肥胖。

    
首先建議你先泡個熱水澡。當你跳進浴池不一會兒,血液溫度升到三十八度C左右、體溫上長升一度C時,就會開始出汗。這種汗水可使皮膚乾燥時氣化熱的散發,並消耗卡路里,同時增加呼吸次數,達到廋身的效果。泡完熱水澡或足浴後,再用冷水沖洗.理由是泡熱水浴時,因出汗排出大量廢物,加速血液流通,促進新陳代謝,以致血管擴張,再衝冷水可使血管收縮;如此一張一縮,可保持皮膚與肌肉的彈性​​,防止鬆馳,更有利於防止加快心臟的跳動,並把大量的血液送到皮膚表面,促進全身的內分泌,讓肌膚更有光澤.汗液從長大了的毛孔中排出,隨之帶出體內有毒廢物,這些廢物一般都是淋浴洗不具備的.洗冷熱浴時,血脈通暢,可促進新陳代謝;全身血管一張一弛,漸有彈性,更可預防動脈硬化,避免高血壓和中風。人體的細胞和中樞神經系統有傳導作用,它們既能吸熱、也能散熱,因此冷熱浴不僅是血管的運動、全身細胞的活動,也是排除體內廢物、保持肌膚。

    
強身健體保窈窕的好方法。中醫學認為,熱浴法,不管是泡澡也好,足浴也好,均以恢復人體陽氣為宗旨其機理是助陽通陰,暢通經絡,利氣血(得熱則行),以協調陰陽。還能使(氣則不痛),身體上的一些小毛病也就改善了。現代人常常不運動。不坐則臥的肢體很難恢復陽氣的溫養,常不動、久坐辦公室、少出汗、手腳冰冷的人,體質偏陰,因此常有小毛病。容易疲勞,更會形成虛胖。多泡澡或足浴恢復,陰陽調和,才是養生健體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