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DIY自製蟑螂/曱甴陷阱

DIY自製蟑螂/曱甴陷阱

生存史比人類還長的小強,無孔不入的旺盛生命力讓人超困擾,除了嚇得躲起來或拿拖鞋狂打,還有更有效且衛生的辦法,這回就跟著達人來學習除小強。

DIY自製蟑螂/曱甴陷阱 

一句打不死的蟑螂,就可看出蟑螂耐力及繁殖力,但請千萬別放棄,除了擺設蟑螂屋之外,還可以以自製陷阱誘捕牠。

陷阱一:在玻璃瓶口內部塗上油,瓶子直立,裡面放一片香蕉。瓶口架一根鴨舌板,一旦蟑螂爬入後就再也出不來了。

陷阱二:拿一個淺容器,裡面放些沾濕啤酒的破布,然後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等到隔天早上妳就可以很容易用各種方式處理掉那些貪杯喝醉的蟑螂了。

陷阱三:將一個中型瓶子用不透光的膠紙包在外面,瓶裡裝大約一半的啤酒,再放幾片香蕉及幾滴大茴香精,或是以煮過的葡萄乾、壓碎的狗食、幾片蘋果、馬鈴薯做餌,最後將瓶口內緣塗上一層凡士林,就可讓蟑螂進得去,出不來。

陷阱四:將一杯肥皂絲溶入4公升熱水中,灑在水溝、門牆角落,能殺死出沒的蟑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