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跑步減肥的迷思

 跑步是最方便的有氧運動:有氧運動能將體內的葡萄糧充分燃燒,轉化為新的能量消耗掉,堅持跑步配合飲食控制,不僅能減肥成功,而且不易反彈。
  跑步減肥是一項簡單的全民運動,更是減肥的好方法。如果能堅持跑步並配合飲食控制的話,減肥的效果會很好,並且不容易反彈。


  一、跑步對減肥的好處
  這是MM們最關心的問題,跑步對減肥的好處可是數不勝數。
  1、跑步是最方便的有氧運動:有氧運動能將體內的葡萄糧充分燃燒,轉化為新的能量消耗掉,堅持跑步配合飲食控制,不僅能減肥成功,而且不易反彈。
  2、跑步不需要花費一分錢:多麼經濟的運動,只在一個場地,便可健康減肥。
  3、跑步彈性很大,任何時間都能開始:早晨、下午、夜間,隨時隨地,想跑就跑。
  4、跑步降脂又減壓:跑步可以注意力、清理頭腦,邊減肥邊使大腦得到釋放,整個人都會感到舒暢。

  二、跑步前的準備
  在跑步前做適當的準備運動 ,讓身體在運動前進入狀態,不容易發生關節、肌腱的扭傷。

  準備運動沒有硬性規定必須做些什麼,通常都是拉伸肌肉,壓壓腿、扭扭腰,手腳各關節也要活動一下,需要注意的是動作儘量做到位,時間在十分鐘左右,隨便動兩下就達不到熱身的效果咯。

  三、跑步的各種方式
  1、慢跑:根據自己能適應的速度與強度,用自己喜歡的步伐來跑。慢跑可能達到健美體型、降血脂的效果,而且難度不大,適合沒有運動習慣的MM喔!
  2、原地跑:原地跑可以很好地鍛鍊到上半身,配合上手臂的大幅度擺動,對拜拜肉很有效果呢。
  3、加速跑:體力較足的MM可以選擇這個。在身體進入狀態後逐漸提高速度,一直到所能達到的最高速度為止,然後再逐漸停下來。加速跑能讓熱量得到最大限度的燃燒,跑完你會覺得全身都得到充分運動。

  四、跑步的時間
  1、時間段的選擇:下午兩點到四點是強化體力的好時間,人體肌肉承受能力比其他時間要高50%。傍晚五點到晚上七點,人的運動能力達到最高點,適合跑步減肥。飯後是不適合運動的時間,會妨礙消化,時間長了會傷害胃,要休息30~45分鐘才能跑步喔。
  2、時間的長短:跑步的時間不是越久越好,若想達到脂肪燃燒就要達到40分鐘以上,沒有運動習慣的MM如果一開始堅持不了也別逞強,應使用漸進的方法,今天20分鐘,明天25分鐘,慢慢去達到40分鐘。

  五、跑步後
  1、跑步後不要馬上坐下或躺下休息,慢慢散步回家,晚上可用熱水泡泡腳,按摩下大小腿,讓肌肉放鬆下來。
  2、跑步後也要注意飲食控制,人在運動後食欲會大增,這時候便要小心了,不要立刻進食,也不要吃高熱量的食物,應當在運動半小時後吃些水果蔬菜等的減肥食物。

  六、如何預防蘿蔔腳
  又是MM們最關注的一個問題了,很多人運動不瘦反而長肌肉,小編在此為大家提供一些預防建議。
  1、腳跟著地,再由腳跟滾動到腳掌。這樣跑可以減肥對踝關節的壓力,不會刺激小腿肌肉的生成。
  2、跑步時間不夠再加上跑步後大吃大喝也會造成蘿蔔腿,跑步後要做些拉筋運動,鬆弛緊繃的肌肉。
  3、跑步初期有人也會覺得腳在變粗,其實是因為經常跑步後,小腿會很疲勞,出現發硬、發僵,有緊繃感,只是錯覺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