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保持神秘感可強力吸引異性

保持神秘感可強力吸引異性
難以捉摸的神秘光環讓人好奇,容易被吸引到你的圈子中來。當對方知道了你的葫蘆裡裝的是什麼藥,你的神秘魅力就煙消雲散了。社會心理學很早就發現「你喜歡我,我就會喜歡你」,進一步研究發現「你可能喜歡我,我也會喜歡你」。

紐約大學心理學助理教授司各特·巴裡·考夫曼博士稱,明確收到來自別人的興趣信號時,你會高興一時,但很快就適應了,僅此而已。如果對方的興趣是不確定的,你就會不斷地思考,最終你把這種思考視為自己喜歡上了對方,例如:「我一定是喜歡上他了,不然我怎麼老是不停地想他呢?」「他愛我,還是不愛我呢?」這樣一步步地你就被他吸引住了。

有人對一些本科女生進行研究,證實她們被不確定是不是喜歡她們的男性所吸引,而且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她們對他們想得比較多。研究人員指出,導致吸引的不是不確定性本身,而是她們的想法。而且,在不確定的條件下,她們有著愉悅的心情,這和對方明確喜歡自己時是一樣的。當然,這個實驗的不足之處是只研究了女性,而且只是她們最初的態度。隨著交往的深入,神秘感逐漸消散,這種特殊的吸引力也會逐漸消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