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對男士有益的7種食物

1. 蠔
蠔對男士有益,相信大家也知道吧?蠔有豐富的抗氧化礦物質─鋅,而鋅對身體多個功能如修補細胞都有幫助。另外,鋅能對抗會引發前列腺癌的細胞損毀,也能增加精子數量。

2. 香蕉
香蕉是讓人體快速補充營養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鉀,有助管理神經與血壓等系統。又由於它含有鎂,能夠減低大家中風的機會。另外,作為維他命B-6的豐富供應者,香蕉對免疫系統有益,又能加速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因此,每日吃一蕉,人都健康啲!

3. 深海魚
缺少奧米加3這有益的脂肪,你的飲食習慣也稱不上完整。這種多元未飽和脂肪對心臟、血液循環與免疫系統都有益,又能減低患上前列腺癌的風險。奧米加3脂肪又能降低三酸甘油酯(血管脂肪)與各種疼痛,對緩和關節炎痛楚有很大的幫助。深海魚又含有大量維他命D,一種大家平時飲食中常缺乏的營養,它可減輕大家患上癌症、糖尿病與高血壓的機會。

4. 西蘭花
蔬菜是有益食物,而西蘭花更是有益中的有益,有助預防心臟病。西蘭花有大量維他命C、β胡蘿蔔素、鉀及蘿蔔硫素,而這些都是抗癌的原素。早前,哈佛大學更有研究發現每星期吃5份西蘭花,可減低患上膀胱癌的機會。

5. 全麥
「大部分男人都從飲食中攝取了足夠的碳水化合物,但當中的種類都不太理想。」
碳水化合物中,全麥是較健康的選擇,它有豐富的纖維、維他命與礦物質,而以上都是維持心臟健康及組織肌肉的物質。要留意,為預防消化問題,進食這麼多的纖維同時記得要喝大量水。

6. 大豆
大豆有豐富的黃豆類黃酮素,能夠保護前列腺,降低各位患上前列腺癌的機會。另外,每天吃25克大豆蛋白,可以減低膽固醇水平。

7. 莓或車厘子
各種顏色的莓及車厘子對腦部都有益,可以減低腦部因年齡增長而退化的情況。它們又含有各種抗氧化物質,有助身體免受自由基的破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