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防止脫髮的一些飲食療法

頭髮經常會大把大把地脫落,很多人為此異常煩惱,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重病。
如果是正常脫髮,就不必緊張。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平時對頭髮多呵護一些,就可以擺脫這些煩惱。洗護產品可以使用防脫髮香波、均衡營養髮根香波等,以及含有維生素活性成分、礦物質的複合配方營養髮根。

洗頭時,在水中放少許鹽,也可以預防脫髮。洗髮的同時還可以一邊搓,一邊用指腹按摩。

防止脫髮的食療方法:
1 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常年堅持多吃穀物,水果。如蔬菜攝入減少,易引起便秘而“弄髒血液”,影響頭髮質量,得了痔瘡還會加速頭頂部的脫髮。
2 補充鐵質。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3 補充植物蛋白。頭髮乾枯,髮梢裂開,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4 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脫髮及頭髮變黃的因素之一是由於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體力和精神過度疲勞,長期過食純醣類和脂肪類食物,使體內代謝過程中產生酸毒素。肝類、肉類、洋蔥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質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過多,所以要少吃。
5 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6 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分裂,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捲心菜、黑芝麻等。
7 生髮黑豆: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夏季各用1/4量)。將黑豆洗淨,放入沙鍋中,加入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飽脹為度。然後取出黑豆,撒細鹽少許,貯於瓷瓶內。每次6克,每日2次飯後食用,溫開水送下。此方具有生髮護髮之功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