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古法芝麻油防蚊方法

 專欄作者在報章上說,由於住在新界村屋,三個女兒自小餧蚊長大,可能是皮厚了,又或是血液中生了自我保護機制,尋常小蚊不敢埋身,最近學校宿營,更是「百毒不侵」,同學用了幾支蚊怕水,女兒卻是無災無難,作者結論是孩子們已有防蚊免疫力。

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刷牙進食時出血, 切莫忽視

 許多人都有在刷牙、進食時經常有或多或少牙齦出血的經驗,一般情況下這種牙齦出血的出血量不大且能通過漱口的方法止血或自行止血,因而多數人認為是小病,無關痛癢,習以為常不予重視。有人甚至認為牙齦出血是因為刷牙過度造成牙齦損傷所致,因而減少甚至終止了刷牙。殊不知對牙齦出血採取漠視或停止刷牙等作法只能延誤甚至加重牙齦病變,使牙齦炎進一步發展成牙周炎,進而造成牙齒鬆動、脫落。基於於維護牙周組織的完整性,保護消化系統功能和全身健康考慮,對牙齦出血現象必須多加重視。

2012年9月7日 星期五

狙擊體臭的方法


「地下鐵碰着他……」你,會即時彈開!究竟是誰有這樣大的殺傷力?所說的,正是在夏天令人「窒息」的汗臭味及腋下傳出的陣陣「狐」臭,不想被人說成是「狐妮」或臭男人,一於認清異味成因,做好個人護理,杜絕害人臭味!

公共交通工具上,與有臭汗味的人困在同一車廂,實在教人難以忍受!其實在炎炎夏日,出汗實在是難以避免,但有些人汗水特別多,而又沒有正視問題,任由汗水肆虐,結果受細菌感染,發出陣陣異味。

補充活力的20種食物

20種活力食物

蔬果繽紛亮麗的色彩不只是美,更代表它們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除了已知的抗氧化劑維生素E、C與β胡蘿蔔素,植物性化學成分更是抗癌抗老的新寵兒,看看哪些食物含有這些好成分?

當你走在市場時,曾否被五顏六色的蔬菜水果所吸引?喜歡嚐鮮的你,總忍不住停下腳步,佇足凝望,盡情享受那視覺上的快樂。像菠菜的鮮綠、甜椒的大紅、茄子的深紫與大蒜的鮮白,數不完的顏色,讓人好生歡喜,真想一嚐究竟。

而水果也毫不遜色,鮮紅的草莓、脆綠的芭樂、橙黃的鳳梨與粉紅果肉的哈蜜瓜,不僅帶來視覺上的享受,也引起想吃的慾望。

其實,蔬果繽紛亮麗的色彩不只是美,更代表它們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

嬰兒腸絞痛

 嬰兒腸絞痛常見於一般兒科門診,常常令父母手足無措及神經緊張。到底什麼是嬰兒腸絞痛呢?在嬰兒未滿四個月之前,其腸壁的神經發育不成熟,所以造成腸道蠕動不規則,容易蠕動過快,糾結一起而導致痙攣疼痛。據統計有八%到四十五%的嬰兒都曾有得過嬰兒腸絞痛。其常見的症狀為腸道痙攣,腹部鼓脹,也就是「膨風」,而寶寶哭聲淒厲,非常躁動幾乎無法安撫。等到腸蠕動波消失,而有排氣才會緩解,寶寶才會舒緩。發作時間有二個高峰,約是傍晚四時至八時,以及半夜零時前後。

2012年9月5日 星期三

新生嬰兒 0-6個月之發育重點

0-3歲之發育重點

0-6個月之發育重點
  小乖的誕生,讓美美的自強盼望已久的夢終於落實下來,看著懷中的新生兒,喜悅的心情滿溢,兩人遇到了任何人,總是笑得合不攏嘴,耳邊全是旁人的道賀連連。

  生長是一切生物共有的特性,由幼小而逐漸長大成熟,是維繫生命延續進展的要過程,代表著生物體內的細胞長大與數量的增殖。

輻射最強的家電是甚麼

說到家用電器的輻射,我們很快就會想到電腦、電視機、微波爐,而往往卻忽視了體積較小的電吹風,其實它才是“輻射大王”。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微波爐使用禁忌

微波爐使用禁忌
微波爐憑藉其快速、方便的優點,已成為每家廚房中不可缺少的「武器」,但任何事物都有好壞兩面,微波爐帶來方便的同時,用起來也並非絕對安全,尤其要注意以下9條禁忌。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體臭背後藏疾病 15種體味不容忽視


很多愛美人士都喜歡灑點香水,讓自己散發迷人芳香。香水最一開始的作用是用來掩蓋體臭的。如果身體出現異味,千萬不要遮蓋住就算了,因為體臭的背後其實隱藏著疾病原因!

  體內散發出芬芳的氣息無疑是迷人的象徵,但是如果身體散發出不雅的臭味,實在是件尷尬事。異常體味不僅不雅,而已是什麼存在健康問題的信號。下面,愛美網小編為你一一指出15種不雅體味背後隱藏的健康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