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世界各地關於幸運號碼的冷知識


世界各地關於幸運號碼的冷知識



3
意大利 基於宗教的原因,認為「3」是「完美數字」和三角形是牢不可破的形狀,因「3」代表基督教教義中三位一體,即聖父、聖子和聖靈的概念。另外, 瑞典 亦視「3」為幸福數字,該國還有一句諺語「all good things come in group of three」。不過, 俄羅斯 、 印度 和 越南 均視「3」為不幸數字,印度和越南人更避免三人去旅行或拍照,以防有人遭遇不測,但三國害怕「3」數字的原因不明。

4
德國人 認為四葉幸運草(Clover)會給人帶來好運,故視「4」作幸運數字。不過, 中國 、 日本 和 南韓 視「4」為不幸數字,因「4」字的讀音與「死」相同,中國和香港有不少大廈,也沒有「4」或以「4」開首或結尾的數字,包括4、14、24、34和40等,日本的醫院和酒店則無此數字的樓層和房間。曾雄霸手機界的Nokia,近年也無推出「4」系的產品;日本電子產品公司佳能(Canon),旗下的PowerShot數碼相機系列,亦只有G3和G5但無G4。

7
基督教認為上帝6日內創造宇宙萬物,並將第7日定為安息聖日,故 美國 、 英國 、 法國 和 荷蘭 ,認為「7」是吉祥數字,但 中國 、 日本 和 南韓 則認為「7」與幽靈和鬼怪有關,例如:中國的農曆7月,正是鬼門大開的盂蘭節。另外, 乍得 、 肯亞 、 尼日利亞 和 貝寧 等非洲國家,也視「7」為不祥數字。

8
中國 、 日本 和 南韓 認為「8」是吉祥數字,因「8」的諧音與「發」,即繁榮和財富有關。

9
挪威 和 中國 都視「9」為吉祥數字,前者受北歐神話影響,後者則認為「9」帶有皇帝和貴族的意思,但 日本 「9」的讀音與日語「痛苦」相近,故「9」在日本屬不吉祥數字。

13
西方國家普遍認為「13」為不祥數字,部份大廈無「13」字樓層,以及有客機無「13」號座位,加拿大的安大略省甚至無「13」號路線,但西方人畏懼「13」的原因不明,估計與傳說中的噩運日「黑色星期五」有關。不過, 意大利 視「13」為吉祥數字,因此數字代表拿坡里其中一位守護神,但部份北部地區視此為不幸數字。

17
在 意大利 ,「17」視作不幸運的數字,因「17」的羅馬數字是「XVII」,而「XVII」可組合成「ViXi」拉丁文解作「我的陽壽已盡」,故意大利的大廈甚少有「17」樓,而06年都靈冬奧會,把原本稱作17的雪道以「沒有名字」代替。另外,法國汽車製造商雷諾(Renault)為打入意大利市場,把R17的型號改為R177。

39
阿富汗 視「39」為不幸運數字,據稱數字可以解作「死牛」,也估計此數字的讀音與達利語「扯皮條」相近,故阿富汗人不會用「39」做電話號碼和車牌,甚至有人刻意報大一歲,避免接受讀出「39」這個數字。

43
數字「43」在 日本 是不祥數字,因這數字的讀音與「仍在生產」很相似,故日本的醫院特別是產房和嬰兒房間也無這個數字。

666
六百六十六代表《聖經‧啟示錄》中野獸的數量,故西方人普遍認為「666」與魔鬼有關屬不祥數字。

786
部份回教徒視「786」為幸福數字,但背後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認為是歌頌先知穆罕默德的詩歌總字母數目,亦有人認為是真主創造萬物的時間,以及是穆罕默德在聖城麥加征服異教徒的日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