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餵哺母乳的好處

母乳是寶寶最好、最理想、最自然、最合於生理需要的營養來源,它包含嬰兒前半年所需的所有營養,餵哺母乳有以下幾點好處:

增強免疫力,預防感染:
母乳中含有許多對抗感染的抗體,媽媽可藉由奶水將重要的抗體傳給寶寶,提供天然免疫能力,寶寶就不容易受到細菌感染而生病,能保護寶寶到自己產生抗體為止。

減少過敏和其他疾病:
哺育母乳可以減少寶寶罹患如濕疹、蕁麻疹、氣喘、過敏性鼻炎過敏症狀,還有感冒、腹瀉、便秘、皮膚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機會。
母乳營養完整豐富:
母乳中不僅含有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較不會讓寶寶有脹氣感和不適,更含有足量的必需脂肪酸,對寶寶的腦部、視網膜的發育極為重要。
幫助寶寶身心健全:
吸吮母乳可增加口腔運動,使寶寶牙齒強壯及臉型完美,且可培養耐心,還能能滿足吸吮的本能,促進心理平衡。
幫助媽媽產後身材的恢復:
經由餵哺母乳的過程,會不斷的刺激子宮的收縮,幫助產後止血,使媽媽產後身材較早恢復;而且延長產後月經再來的時間,有助於自然避孕。
方便、便宜、環保又乾淨:
母乳新鮮、溫度不變又適中、環保、省時方便,不須任何準備,經濟又實惠,乾淨又無菌,所以是嬰兒最完美的食物。

藉由哺乳,發展親密互愛關係:
利用母乳餵哺,可以讓寶寶與媽媽更親近,在母親懷抱中得到溫暖、安全和滿足感,培養嬰兒成長後對人類的互信互愛。
減少乳癌比例:
根據研究統計,餵母乳的母親,罹患乳癌的機率較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