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如何保養新買的靴子

動輒過千元的靴子,只穿一個冬季未免可惜,想耐穿一點,當然要小心保養。專業人士表示:新買的靴子不要立即穿上,應薄薄地打一層鞋油,放置一天后再穿。最佳保養方法是每次上街後都用濕布稍為清潔,風乾後才放進鞋櫃。磨砂皮及漤皮面,若稍有刮花,可用生膠擦拭;真皮或油皮靴則用傳統的鞋蠟。新一代的鞋蠟如米色或透明狀等,適用於所有顏色的皮鞋,可修飾刮痕、局部褪色位置,以及增添亮彩。上蠟後應將靴子置於陰涼處風乾15分鐘,待皮料完全吸收鞋蠟後才收藏。


  收納靴子前要把靴子清理乾淨,最好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一至兩天。給靴子打好鞋油後,別忘了用紙團塞在靴子裏,讓靴子保持最佳體態。如果靴子濕透了,應盡可能在溫暖的地方晾幹;切忌靠近熱源。

  對於翻毛靴子,最好使用專門的護理工具生膠刷和翻毛皮著色劑來保養。使用生膠刷順著皮毛生長方向將浮灰撣除。刷去浮灰後,在靴子上噴灑翻毛著色劑,著色劑可在皮鞋護理點購買。

備有手柄的生膠刷,一邊的生膠可修飾刮痕,另一邊的刷子可掃除隱蔽處的灰塵。

透明潔皮膏適用於不同顏色的皮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