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認識絲襪丹尼數,絲襪的洗滌和保養方法

絲襪同內衣一樣,是貼身的衣物, 保養不好,不但使用時間不長,更嚴重的會給身體皮膚帶來一些不適,引起一些過敏之類的,所以絲襪一定要清洗乾淨,並保存好,還有就是保養不好的絲襪是不會 有好的彈性和光澤感的,你明明買了高品質的絲襪,洗了幾次之後,變得又乾又澀,穿在腿上,一點反光都沒有,就會感覺雙腿都是扁,這裡就一一為你介紹絲襪的 洗滌和保養方法。


認識絲襪丹尼數,絲襪的洗滌和保養方法!

一、認識絲襪的厚度/DEN數(丹尼數)

襪子中所說的「DEN」是指襪子 纖維的纖度單位,每9000米纖維重多少克就稱多少DEN。一般情況下,DEN數就代表絲襪的厚度和透明度。DEN數越小,絲襪也就越薄越透,越耐穿的襪 子Denier值一般都越高。一般40-60DEN為春秋襪,60DEN以上為冬裝襪。夏季絲襪一般DEN數都在 20DEN以下,涼爽輕薄且透明度好。

二、絲襪的洗滌和保養方法

為了避免在穿著的時候意外損壞,需將戒指、手錶等尖銳物品摘去,同時保持指甲和手部皮膚的光滑。如有條件的話,戴上手套,會更好一些。此外,保持手部肌膚的潤滑與平整、慎防指甲勾到絲襪或避免穿著磨損的鞋子,亦可延長絲襪壽命。

1、新絲襪未拆封,先放冷凍庫中冰凍

新絲襪在穿用之前連包裝一起放進冰箱冷凍庫中冰凍24小時以上,然後直接取出,自然解凍後,低溫會改變尼龍絲的化學特性,使其耐久度提高很多。

2、洗滌絲襪時,儘量選擇溫水手洗

切忌丟入洗衣機內清洗,洗衣機飛速旋轉的波紋會使襪子遭到劇烈破壞,致使襪子失去應有的彈性和光澤。如果用手洗,切忌用肥皂或撒上洗衣粉搓揉,最好使用洗衣精以手輕揉洗淨。

3、風乾晾曬

絲襪非常容易風乾,洗完後不需要用力擰。不用放在太陽下曬,以免絲襪內部氧化變脆引起破損。只需要放在陰涼通風處乾燥即可。

4、絲襪勾破在公共場合急救法

對已掛破了一小點的絲襪,可以蘸一小滴透明色指甲油在洞口處,既可以掩飾瑕疵,又可以避免繼續脫絲。

5、保存絲襪

有些朋友喜歡把絲襪打成一個結, 一團一團的,這樣是比較方便保存,但一般情形下,絲襪洗淨晾乾後,只要輕輕摺疊,放在乾淨乾燥的地方就可以了,普通的絲襪很多人都亂放,可能比較便宜,想 想穿一季就不再穿了,但一些高級絲襪還是要好好的保存的,畢竟很多高級絲襪價錢都還蠻驚人的。

三、絲襪穿著講究搭配和諧

絲襪的色彩應當與時裝、鞋子的色 彩諧調一致。同類色的服裝、鞋子配同類色絲襪,絲襪的顏色可略淺於服裝、鞋子的顏色。穿深色衣服時,應穿稍暗色的絲襪。穿中度顏色衣服時應穿接近膚色的絲 襪。穿淺色的衣服時,請勿穿深色絲襪。如黑裙、黑鞋配黑色透明絲襪。如果鞋子本身顏色很雜,要儘量選擇接近裙子底色或鞋上較深顏色的襪子;花色衣服宜配素 色襪子;帶花點的絲襪可配素色衣服。肉色絲襪與任何服裝色彩搭配都較和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