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如何保養絲襪, 提升耐用度

【冷凍法】冷凍一天的絲襪 V.S. 一般全新絲襪

首先,要分享如何增加絲襪的強韌度,今天選用的是兩雙同款式、同花色的絲襪,先把一雙全新未穿過的絲襪,放置冰箱冷凍一天,就可進行比較的實驗囉!
實驗結果:
>>>> 未冷凍的絲襪可拉長約18CM
>>>> 冷凍後的絲襪可拉長約17CM

原理
冷凍作用可鎖住纖維水分 增加絲襪強韌度,從實驗結果發現,絲襪冷凍前、後,可拉開的範圍從17.5CM,縮短成約17CM,兩者可拉開的範圍約少了0.5CM。為什麼冰過的絲襪拉開的範圍變短了呢?

那是因為藉由冰凍的作用,鎖住纖維的水分,可增強絲襪的強韌度,以避免絲襪纖維太快鬆馳,因而可延長絲襪的穿著壽命喔!


【醋水浸泡法】
     準備材料:醋、水
     比例,水:醋=5:1

首先,準備水和醋後,水與醋的調配比例為5:1,今天用1000C.C.的清水配200C.C.的醋,就可調配出浸泡絲襪的醋水囉!
***注意:水溫勿超過30度C!

做法:將絲襪浸泡在醋水裡30分鐘,接著,將一雙全新的絲襪浸泡在醋水裡,大約泡30分鐘後,晾乾即可。

原理:醋有增加彈性的作用 可使纖維變強韌,因為醋本身有增加彈性的作用,所以將絲襪充份浸泡後,就可讓纖維變得更強韌而耐穿囉!

注意:絲襪不可用洗衣機絞洗,以免破壞纖維喔!
絲襪正確保養.清洗
用溫和清潔劑加水稀釋、浸泡 再輕輕搓洗。清洗絲襪時,建議使用較溫和的清潔劑,如:冷洗清、中性肥皂等,以免傷害絲襪材質。將冷洗清加入水中稀釋,接著把絲襪完全浸泡約30分鐘,用手輕輕搓洗,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汪意:絲襪不可曝曬在陽光下,紫外線易傷害纖維,而造成彈性疲乏喔!   
絲襪正確保養.晾乾
清洗後晾在陰涼、通風處 使其自然風乾,絲襪清洗後,用乾毛巾輕輕吸乾多餘的水分,就可晾在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如:屋簷下、後陽台等處,避免陽光直射,使其自然風乾即可。


絲襪破洞急救術
做法:將透明指甲油塗抹於破洞邊緣處 待乾
女生常一不小心就會把絲襪勾破,為了避免破洞越來越大,所以,當絲襪勾破一個洞時,可利用透明指甲油,塗抹在破洞邊緣處,提醒大家,塗抹時要把絲襪輕輕拉起,以免指甲油黏住皮膚,接著待指甲油完全乾掉就可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