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啤酒的7大功效


 啤酒具有利尿作用、促進胃液分泌、緩解緊張作用及治療結石作用。適當飲用啤酒可以提高肝臟解毒作用,對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血脈不暢、便泌均有一定療效。

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母乳的成分

母乳有適當且均衡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核甘酸、維生物與礦物質,以下是母乳的主要營養成份:

餵哺母乳的好處

母乳是寶寶最好、最理想、最自然、最合於生理需要的營養來源,它包含嬰兒前半年所需的所有營養,餵哺母乳有以下幾點好處: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為孩子打理早餐的八個原則

為孩子打理早餐的八個原則

4大最危險的早餐食物大公開

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裡可以當做早餐的食物看起來不少,例如包子、饅頭、飯糰、熱狗堡、優格、茶葉蛋等,而營養師最推薦哪種組合,哪些其實不適合常吃?

睡前洗澡有助減少啤酒肚

腹部肥胖已引起世界衛生組織的高度重視,因為很多國家 已進入老齡化社會,如不重視腹部肥胖,“啤酒肚”很可能成為影響健康的最危險的殺手之一。

快速丟掉熊貓眼的妙方

方法一:
將一條熱毛巾敷在眼部,包括兩側的太陽穴;要確定完全覆蓋眼睛四周,大約敷20分鐘,毛巾的熱力會促進血液流通,接著再用冷毛巾敷一分鐘,讓毛孔收縮,然 後塗上眼霜。同時可配合穴位按摩加快血液迴圈,用中指由上眼瞼內部向外按壓至太陽穴,再由太陽穴沿著下眼瞼按壓至眼瞼與鼻樑相接處,來回幾次可有效促進眼 周圍的血液迴圈;再用無名指按在眼尾或鼻翼兩邊的穴位上,大約3~5秒鐘後放鬆,連續做10次。

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蒸肉餅秘訣 肥肉切小丁


蒸肉餅雖然是尋常家庭小菜,但做得好吃也不容易,原來成敗關鍵在於肥瘦肉的處理。

蒸水蛋秘訣: 用雞湯

蒸水蛋是一流的家常菜,但易學難精,如何才能將水蛋蒸得又嫩又滑如像豆腐花?

其實蛋和水的比例非常重要,應是1:1又1/3,即1隻蛋混合1又1/3蛋殼的水。而且小記會盡可能用雞湯蒸,就是用開水也別用水喉水,因為氣泡太多了,也謹記要用冷水。蒸時別忘了包上保鮮紙,只以中火蒸就足夠了,而鍋蓋也得留一點空隙。蒸的時間也重要,10至12分鐘就足以蒸出滑滑水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