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手腳冰冷的保暖方法

手腳冰冷的保暖方法 入秋之後,天氣變化明顯,尤其到了夜晚,氣溫驟降,許多人便常有手腳冰冷的現象發生。除了氣候的影響外,長時間處於冷氣房中、曾有運動傷害及在冷凍庫工作的人,都會有手腳冰冷的毛病。

快速製冰法

一般在冰箱中要冷凍冰塊,大部份都採用塑膠容器,因為導熱性質差,而且間隔距離比較小,所以熱量不太容易進出冷凍的時間會較長,但是利用金屬的底盤(鋁箔杯),導熱性非常好,所以製冰的速度也會變的非常的快速。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吃菠蘿對身體有甚麼好處


1、減肥
  是不是也覺得新鮮,菠蘿也可以減肥?千真萬確。菠蘿幾乎含有所有的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菠蘿減肥的秘密在 于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蘿或飲用菠蘿汁,但是切忌過量或食用未經處理的生菠蘿,第一容易降低味覺,刺激口腔 粘膜;第二,容易導致生產菠蘿蛋白酶,對這種蛋白酶過敏的人,會出現皮膚發癢等症狀。

泡泡浴的好處


比方說當你工作一整天以後,泡泡澡可以讓你消除疲勞,若是常常失眠、睡​​不著,泡澡也可以舒緩情緒,幫助睡眠。它還具有清潔皮膚的功效;因為在你泡澡時,會大量流汗,而把塞在毛細孔裡的廢物排出,讓皮膚變得有光澤,更可以改善皮膚的顏色。所以愛漂亮的女孩子要保養皮膚,每個禮拜最少要泡一次澡,讓皮膚好好的來個大清潔。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太監也有性需要嗎?

宦官雖然經過閹割而喪失了正常的"性"能力,但有許多跡象表明,他們仍有一定的"性"要求。從生理的角度講,宦官的陽具雖被閹割,但性腺猶在,性激素仍有分泌,這就可能導致性要求的存在;從心理的角度講,宮廷中皇帝與後妃之間的性事因宦官的特殊身份而並不避諱,這也可能對其形成刺激,進而誘發性的欲望。甚至從某種意義上講,這種心理的畸形發展反而會使其產生較常人更強烈的性欲望,所謂"聾者偏欲聽聲,盲者偏欲見光",正是這個道理。

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紅茶、烏龍茶與綠茶的基本常識和區別

紅茶與綠茶的區別,在于加工方法不同。紅茶加工時不經殺青,而用萎凋,使鮮葉失去一部分水分,再揉撚(揉搓成條或切成顆粒),然后發酵,使所含的茶多酚氧化,變成紅色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一部分溶于水,一部分不溶于水,而積累在葉片中,從而形成紅湯、紅葉。
紅茶主要有小種紅茶、工夫紅茶和紅碎茶三大類。

太監是怎樣小便的?

太監初淨身,要在尿道的位置插上麥管以便排尿,之後數年還是終其一生,太監會因為排尿的不便而造成衣服上沾染尿液,因此皇宮之中常常都有太監的臭味.(臭味這部分是野史)
閹割之後要給太監喝藥水,讓其腹瀉,這樣就減輕了小便的負擔,暫時不把傷口弄濕. 然後插一個白蠟管(類似現代的吸管)到太監的傷口裡去.把口打通就可以保證今後可以正常小便.否則,傷好之後那個地方沒有口口,還要再閹割一遍,叫”切二茬:. 然後行刑的人還要親自去把血水和尿吸出來. .經過這一”治療後”,等到太監傷口癒合,就可以小便了.

關於古代太監的冷知識

對于閹割的過程,陳列館里有這樣的記載:男性被閹割時,仰臥在炕上,一人固定其腰部,另外二人分別按住其兩條腿,并用布扎緊其腹部和大腿上部,生殖器和陰囊用辣椒水清洗后,主刀者再最后問一次被閹割者“后不后悔?”待其說“不后悔”后,才將其陰莖和陰囊割下。為避免術后尿道被堵,須用白蜡管插入尿道,并用冷水浸濕的紙將傷口包扎,被閹割者術后要由人架著走兩三個小時才能躺下,為避免尿頻,三天之內不能喝水,三天后將蜡管拔出,噴出尿液,手術即告成功。不管是宮廷閹割的,民間閹割的,還是個人閹割的,進宮時都要進行嚴格的檢查,“去勢不凈”,不能進宮。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孕婦可以吃柚子嗎?



柚子是產於福建、廣東等南方地區的水果,采摘於農歷八月中旬至十月底,一般可存放三個月而香味猶存,故有“天然水果罐頭”美稱,以廣東沙田柚為上品。柚子味道酸甜,略帶苦味,是一種具食療作用的水果。那麽孕婦吃柚子好嗎?該怎麽樣挑選好柚子呢?

經常爬樓梯能減肥嗎


現在很多人都有了很強的鍛煉健身意識,可是由於受到各種條件的限制,沒有時間去參加體育運動鍛煉,也有人想鍛煉卻苦於找不到合適的運動場地,在這種情況下,爬樓梯就成為了很多人鍛煉健身的方式,在國外,經常會舉行一些爬樓梯比賽,甚至一度發展成為了一種運動盛會,吸引了很多人的關註和參與,目前在我國的一些地方也定期舉行爬樓梯的活動。在某大廈12樓工作的公司女同事說:我的一個同事體重超標有點胖,血壓也有點偏高,最近她堅持上班爬樓梯不乘坐電梯,結果不到兩個月真的瘦了下來,血壓也正常了,平時我們工作總是一坐就是一天,根本沒有機會和時間去做運動鍛煉,現在看來爬樓梯其實是蠻適合我們這些辦公室一族的,我也打算向我的同事學習,堅持爬樓梯鍛煉健身,順便也能減減肥。

脫髮的煩惱?


造成脫發的原因有很多,這導致脫發的類型也分為多種,一般可分為先天性脫發、外傷性脫發、男性型脫發、毛發周期性紊亂等許多種類型,其中男性型脫發和毛發周期性紊亂為較常見的脫發類型,毛發周期性紊亂又稱休止期脫發,它是由內分泌引起的彌漫性脫發,它主要由腦垂體功能低下、甲狀腺功能低下、糖尿病或口服避孕藥等因素造成的,另外某些化學藥品可能會引起脫發,如化療、抗抑郁劑、維生素A過量等。男性型脫發有較大的遺傳傾向,研究發現,有遺傳傾向的男性其頭頂及頂前部脫發部位的頭皮內有一種特殊荷爾蒙---雙氫睪酮的濃度水平很高,雙氫睪酮與頭皮中的雄激素受體結合後進入細胞 核內控制頭發的生長過程,縮短頭發生長周期,使受累毛囊進行性微小化(退化),生長期和退行期毛囊的比例減少,造成頭發毛囊萎縮並縮短頭發的生長周期,導致頭發細軟、稀疏、脫落,並且已退化的毛囊很難再長出頭發來。

為什麽經常吃飯咬到舌頭?


今天吃飯把舌頭咬了,痛得我呲牙咧嘴,印象中我在這個月裏已經咬到舌頭三四次了,這讓我不禁想到了這個問題:為什麽吃飯時經常咬舌頭,吃飯總咬舌頭是怎麽回事,是一種病嗎?抑或是我的身體出什麽毛病了?為了弄清楚這個問題,我翻了一些資料,研讀之後逐漸對吃飯咬舌頭這個問題有了一些了解。

指甲旁邊長倒刺怎麽辦?


指甲旁邊長倒刺是什麽原因(指甲長倒刺怎麽辦)

我們每一個人恐怕都會有手指起皮、或者是指甲旁邊生長出倒刺的體驗,這些倒刺真的很討厭,讓人總是不自覺的去撕扯,結果越撕扯,倒刺反倒更嚴重,甚至造成疼痛出血,還有的人會因此而造成甲溝的感染而引發甲溝炎,出血指甲指頭部位紅腫疼痛甚至化膿,更嚴重的會發展為甲下膿腫或膿性指尖炎,甲下膿腫需要拔掉指甲進行治療,而膿性指尖炎則需要手術切開手指尖排膿進行治療。另外還有一些因撕扯指甲倒刺而引發感染導致敗血癥的情況也時有發生。由此可見,一個小小的指甲倒刺,如果處理不當,也會帶來很多的痛苦和麻煩。

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十個巧用橄欖油的方法


橄欖油在地中海沿岸國家有几千年的曆史,在西方被譽為“液體黃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極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調用途。

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果汁冷知識, 你知道多少?


原來每種果汁都各有「個性」,看看你知道多少!

天天洗頭的四大誤區

很多人都認為天天洗頭會不健康,理由諸多。如果你的理由不是因為懶的話,那你瞭解看看這有關「天天洗頭」的4大誤區。  

薑水驅寒妙方, 經濟實惠又簡單


天氣寒冷,禦寒有經濟妙法,香港中醫師公會會長關之義表示,活血運行可暖身,他介紹用一塊生薑磨皮拍爛,再加入三至四湯匙紅糖煲薑水飲用,可有效暖身三至四個小時。而在市面上,售賣暖爐、保暖內衣、棉襖的商戶均指今年生意較去年好。

擺脫「手腳冰冷」,日本醫師3大方法驅寒保暖


正逢大寒時節,嚴冬威力達到最高峰,也是怕冷的冰棒族最辛苦的時候。如果不做好禦寒措施,導致血液循環惡化,除了手腳冰冷,還會造成睡眠不足、疲勞蓄積,頭痛、肩膀痠痛惡化,感冒頻率增加等問題。

日本資深健康管理師吉鶴亞紀子建議,冰棒族要點燃體內的小火爐,在冬天頭好壯壯,一定要遵守下列3大原則:

驅寒有妙法, 6招對抗寒冷


6招對抗寒冷

1.規律運動不偷懶

要適應冷,首先必須提高自己的抗寒能力。運動是最好的方式。持續規律的運動習慣,可讓怕冷體質得到改善。

中國有句俗話說:「冬天動一動,少鬧一場病。」運動確實可以刺激肌肉、血液循環,提升免疫力。尤其國人通常飲食過剩,因此也有人提出「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動補」的重要性。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安全期避孕為何會出現失敗情況


安全期的避孕是女性在生理期間的避孕,很多男女在現在日漸開放的社會中使用避孕工具的避孕措施的時候,覺的避孕工具進行的避孕方法實在是很煩神,容易使男女的精神緊張,所以女性就想到在安全期間避孕,安全期避孕雖然不用麻煩,但是日子一定要推算好了,如果安全期的日子沒有計算好,那么就會失敗。

安全期避孕:真的有效嗎?

對于許多不愿使用安全套或者避孕藥的夫妻來說,似乎安全期避孕法是最適合的。意外懷孕的幾率雖然也會被考慮進去,但是他們總愿意持有一種想法,認為安全期避孕法能防止大多數的意外懷孕。但是現在一項新研究讓他們不得不認真改變自己的成見,美國科學家指出,女人在生理周期中容易受孕的時期更容易發生性關系;也就是說,無保護的性行為比想象中懷孕幾率大得多。

嬰兒有「頭泥」, 即表示夫婦在懷孕期間有性生活嗎?


坊間流傳,初生嬰兒有「頭泥」,即表示夫婦在懷孕期間有性生活。

嬰兒「頭泥」是甚麼


孩子出生後兩星期開始出現「頭泥」,有醫生說不用去處理自然會好。但是孩子好像很不舒服的樣發,怎麼做才可以幫助他呢?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為甚麼喝牛奶會肚子痛? 喂牛奶又有甚麼好處


牛奶因其含有優良的蛋白質、鈣質及維生素B2,所以建議斷奶後的嬰兒、小孩、青少年、孕婦、哺乳婦,甚至男人也應該繼續飲用適量的牛奶,以促進良好生長、維持健康,我國人平均維生素B及鈣質攝取量不足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牛乳或牛乳製品攝取量太少的原因,故更須鼓勵大家多喝牛奶。

有氧運動認識及方法 瘦身須知

什麼是有氧運動
❤ 有氧運動是低強度長時間的有氧代謝耐力項目,例如快速走、慢跑、游泳、登台階、騎車、滑冰、跳繩、健美操等一切運動大肌肉,有重複性,可以持續20分鐘以上,保持心律在一定水平的運動。這種運動就叫做有氧運動。

13個瘦身減肥成敗的細節

1、釋放生活壓力
❤ 焦慮會將你引向零食。出去散步或者試著做瑜伽深呼吸,以獲得鎮定的效果。
❤ 同樣,如果你等一等,焦慮和對食物的渴望會變得不那麼強烈。將你的注意力轉移10分鐘,那些曲奇餅也許就會在腦海中退去。

柚子減肥法 秋季去燥又瘦身

柚子營養價值高熱量卻很低

一、柚子減肥原理及作用
1、比起其他水果來,它屬於柑橘類,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而且纖維含量也很多,易產生飽腹感。然而它的熱量卻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
2、柚子發揮卓越減肥功效的在於它含有豐富果酸等,能有有效刺激胃腸黏膜,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從而抑制亢性食慾。
3、柚子含有特殊氨基酸,能夠抑制胰島素分泌。從而抑制血糖在肝臟中轉化為脂肪。柚子是低GI食品,所以,就算吃多了一點,它的熱量也不過被迅速轉化為脂肪。

床上玩手機影響健康及睡眠 深夜玩手機的8大傷害

床上玩手機影響健康及睡眠
深夜玩手機的8大傷害

一、影響生物鐘
1、在床上使用1個多小時的手機、平板或者其他一些會發出光線的電子產品都會減少人們生成褪黑激素總數大概22%。
2、而一旦人們的褪黑激素受到了這種程度的抑制,那麼人的生理週期也將受到影響,直接影響便是讓人始終處於淺睡眠,甚至大大減少人們的睡眠時間。
3、也就是說,玩了手機1小時後,你或許不得不再玩上3小時,因為你已經睡不著了。

女性善用香水:就算過期也別丟

導讀:香水不僅能襯托出女性高雅迷人的氣質,也可以看出女人的品味,女人使用香水,除了愉悅自己,也會深深吸引身旁的男性,最重要的是當身上有異味時還能幫妳化解尷尬,至於過期香水別丟,還可以做很多妙用,下面一起來了解。
使用香水
香水可解壓去乏,使用香水有技巧。

隔夜茶能喝嗎?認識隔夜茶的妙用

導讀:許多人都說隔夜茶不能喝,否則有損健康,是真的嗎?研究顯示,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都是亞硝胺天然抑製劑。喝茶能消除含有亞硝胺食物帶來的危害。你知道隔夜茶在生活上有哪些妙用?下面一起來了解。
隔夜茶妙用
隔夜茶別倒掉日常生活妙用多。

寶寶喝牛奶腹瀉原因及改善方法

導讀:牛奶營養豐富,對於一些不能夠母乳喂養的媽媽,牛奶更是母乳的最好替代品。但是有些寶寶一喝牛奶就會腹瀉是怎麼回事?嬰幼兒喝牛奶腹瀉或過敏到底是什麼原因,家長該如何應對,下面一起來關心。
嬰幼兒喝牛奶拉肚子
嬰幼兒喝牛奶過敏,拉肚子,家長應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