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了解BB哭聲與身體語言

了解BB哭聲與身體語言

BB未懂說話前,哭聲便是他與爸爸媽媽溝通的方法,因此當BB 哭時,爸爸媽媽要細心及耐心地了解BB要傳遞什麼訊息呢!

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日常節能小常識

日常節能小常識
低碳生活只需牢記省電、省氣和回收三大要素,具體來說都是些舉手之勞的小事。比如,洗澡水溫度調低1攝氏度,每人每次洗澡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5克;做完飯隨手關掉抽油煙機,一年能省下12千瓦時電。我們只要瞭解這些小嘗試,並用實際行動去做,你就是低碳一族。
點亮節能燈

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警惕 七大習慣易致痔瘡

不少人知道久坐等不良習慣會導致痔瘡,其實導致痔瘡的不良習慣還有很多,你是不是也有這些不良習慣?警惕患上痔瘡可要早些改掉壞習慣啊!

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保存嬰兒奶粉的正確方法

保存嬰兒奶粉的正確方法

喜歡喝咖啡的父母肯定知道,凡粉末狀的衝調劑都很容易受潮結塊,影響食用。咖啡尚能隨便扔掉,可是幾百塊錢一罐的進口奶粉,如果因為保存不當受潮了,扔得也很痛心,糾結於奶粉保存的問題,很多都是父母隨便一“蓋”了之,導致奶粉變質,其實奶粉的保存很有究。下面來數數媽媽保存奶粉的笨方法。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越冷越要保暖的重要部位


冬季氣候寒冷,機體新陳代謝相對緩慢,體溫調節能力與耐寒能力均下降,人體易受寒發病,尤其是老年人與體質虛弱者。因此,要想平安地度過寒冬,必須重視保暖,而頭、背、足則是保暖的重點。

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孩子容易感冒的情況有哪些呢?

孩子容易感冒的情況有哪些呢?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別再犯五大洗菜錯誤

別再犯五大洗菜錯誤

現代的農產品種植少不了化肥與農藥,對於葉菜類施用化肥,要留意硝酸鹽殘留問題之外,葉菜類容易殘留農藥,長期不當食用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不可小覷,烹調蔬菜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徹底地清洗蔬果。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關於芒果的冷知識

芒果

簡介:果肉為黃色,含膳食纖維,味道酸甜不一,有香氣,汁水多而果核大。芒果果實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其次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另外,礦物質、蛋白質、脂肪、醣類等,也是其主要營養成分。

讓孩子睡飽、睡好有妙方

讓孩子睡飽、睡好有妙方

  吃、睡幾乎是小嬰兒生活的全部,除了吃飽吃好之外,睡飽睡好更是重要,但小嬰兒常常還不會說話表達,其睡眠問題卻弄得父母們難以安眠,其實仍是有理可循的,只要詳細尋查,就可很容易找到原因,有效解決。

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八達通操作原理

八達通內的晶片需要讀取,發放及存寫資料;進行 以上步驟均需使用電力.但八達通內並無電源,所需電力是來自讀寫器產生的電磁場.當咭內的天線進入電磁場時,會產生低壓電流.這個電流足夠啟動晶片運算及 讀寫數據.八達通咭需配合讀寫器使用,讀寫器是由控制主板及內置天線組成,利用無線電頻率再輸送能量及資料至卡內置的晶片。所有交易資料將會儲存在收費器 內或傳送回主體電腦,視乎該收費器設於線上或離線的機件上操作。